close

CIMG0247.JPG-64878752

覺得十分漫長。

從一開始的行前準備,到整趟進行式旅程。
雖然才準備一個多禮拜,而且機票本來就該越早買越便宜,但是原本期待的心情,都被磨盡成:機票飯店都訂了,就去看看吧 這種心態。而且一直聽說巴黎治安很差,也讓我一直都很緊張。幸好我都亂穿,只背了電腦包(?)就出門了,看起來就很普通。但還是遇到了諸多詐騙方法中的兩種:聖心堂賭博與假簽名真捐款。聖心堂賭博看起來超容易贏錢的QQ  但他一定有什麼看不出來的出老千方式。還是好想去賺旅費,例如贏一場就跑之類的,不過周遭很多隱藏的同夥,或許會走不掉也說不定。

每天回來就很懶的在床上滑手機和寫東西。只有在早餐的時候才會搭訕人。住青旅的背包客都來自各個國家覺得非常有趣。另外,遇到的中國人都十分高學歷,覺得快被嚇死。(副教授與留法碩士),突然開始猜想路邊遇到的大媽旅行團不會都是貴婦吧 囧。

出發前就知道巴黎地鐵很髒亂了,但畢竟是百年地鐵,感覺很威所以可以諒解,但有些站竟然還有尿騷味。而且過隧道的時候感覺很適合拍恐怖片,例如電車殺人魔,靈異地鐵之類的。
 

黑人據說佔人口五分之一,而且巴黎人口老化,只能靠舊殖民的青壯年反哺母國。但黑人大部分還是做中下層的工作,甚至是找不到工作,只能在外面遊蕩,例如在我住的北站。北站我猜大概黑人有一半以上吧,且聚集成一小圈一小圈在牆邊或圍欄邊,感覺超容易被搶!而且有次我嘗試操作自動售票機,沒有要買,就從螢幕上看到有人盯著我,瞬間轉頭就走。

覺得在腦海中的法國變得有血有肉,他的人民,歷史與文化。雖然這次應該還是只能算是走馬看花,但許多事情變得不再像是另一個平行時空發生的事,一些明明都在同一個地球上,而且經濟上習習相關,卻總覺得是某種外星次元的事。難怪我覺得只能空想的醫學分子很無聊XD

覺得滿幸運的是,這次這間旅館有附早餐與wifi。
雖然我不知道wifi是不是滿普遍的,幾乎所有旅館都有,但是原本不是很在意的附早餐卻成了我這幾天主要的營養來源QQ  原本以為可以帶條土司走天下,沒想到這樣作可以是可以,但心靈和肚子會非常空虛,進而影響之後的體力與心情。如果有公用廚房就好了,不知道這樣價格會不會變高......不過可以逛各國的超市好像滿有趣的,例如德國真的就很多香腸,而法國就比較多各種肝醬(鵝、鴨、豬等)。然後發現巴黎有些食材還比康斯坦茲便宜就很崩潰TAT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yi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