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巴黎:
第一次自助,被延誤一個多小時的flixbus嚇傻(之後習以為常),遇到一個趕面試的德國人,一起改搭火車,在火車上聊得十分愉快。之後第一次一個人住青旅,過的很自閉,一回旅館就把簾子拉起來滑手機,但是其他室友都聊得很開心,算是讓我見識到如果想的話其實也可以這麼做的可能性,期許下次也能創造一個這樣的氛圍。

羅馬::
因為上次在巴黎感覺過得不是很開心,只是單純的跑景點,因此這次就打定主意要多認識一些人,首先下手的就是我的青旅夥伴們。剛到旅館check-in的時候,搭訕了一下服務人員,可能因為都是亞洲人(斯里蘭卡)加上我的年紀跟他們兒子差不多,所以很快就博得好感,邀請我一起吃晚餐(之後也幫了我很多忙,非常感人QQ)。之後一進房門我也主動和大家打招呼,一個義大利女生來這裡上兩天的課程,另一個俄羅斯女生因為跟朋友有約在滑手機,所以第一天晚上聊最多的是和義大利女生。第二天吃早餐的時候,俄羅斯人就跟我就約好一起去梵蒂岡,之後發現她是個藝術家,來過羅馬很多次找靈感,也認識了俄羅斯人對俄羅斯的看法,覺得非常有趣。下午一起走到競技場,坐著曬太陽還有聽演唱會,我瞬時對羅馬好感度上昇(?)。隔天俄羅斯姐姐就走了,留下水果和優格給我,我轉而搭訕房間其它兩個室友,每天就問去哪、想去哪、那裡如何之類的寒暄,感覺也很和樂融融的(?)。回去我買了一些巧克力給大家(還有斯里蘭卡人)

奧地利:
在飛機被奧地利人搭訕,我覺得他的工作應該是業務之類的,因為常常被外派到別的國家,也因此對人就很熱情,讓我對奧地利留下第一個好印象。在維也納的第二天都在和當地留學生(中港台)逛街吃東西,因為我沒特別想去哪,只有晚上想去聽歌劇,所以一整天聊奧地利、留學等等的也非常有趣,其中一個是小提琴家一個是報社記者。之後到Hallstatt的時候,遇到一個來東歐玩的台灣家庭,互助的感覺也很棒,我開始覺得分什麼"我來這邊一定要認識很多西方人"這種想法太狹隘了!! 都是不同文化,為什麼要分東西方呢? 難道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之類的就沒興趣了嗎?? 總之開始知道自己和西方文化根本上的不同,但也有可以互相學習與借鏡的地方,我想認識的是每個人。
在等船坐火車的時候遇到一個在德工作7年的中國人,因為我才剛來半年就開始覺得融入的困難了,因此十分好奇他怎麼調適之類的,覺得得到很多經驗談。然後上火車後遇到第一個敘利亞移民!! 覺得有些人得到了照顧,但更多的人沒有,各個方面來講都是個棘手的問題。交換了wechat和FB但我覺得之後應該不會連絡只是萍水相逢吧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yi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