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大概算是交換的中(後?)期了,從一開始有無數想做的事,充滿新鮮與期待,到現在有些成功了,有些失敗了,心態上倒是趨向平靜與穩定,我想這就是生活吧。

現在其實有點懶的談什麼了解各國文化,廣交各界朋友了,倒不是說我覺得這不重要,而是一直講我覺得太刻意、太用力了(?)。剛來到國外,被拋到一個全然無助的環境,大家都會急於向周遭尋求連結,我想這時候是我們最容易認識與被認識的時候,但過了一陣子後,一直有種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,又會讓我們開始想:這是真正的我嗎? 這是我原本的個性嗎? 反而會產生一點點迷失,好像來國外就得戴上一個熱情親切的面具,而來到國外前我們已經戴夠多面具了,為什麼我們非得扮演這樣的一個角色呢?

 

(待續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yi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