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第一次全程搭巴士旅行,為了省錢還兩天睡車上,自己出乎意料的睡的滿好,有點倒楣的是出發第一天就來月經。但往好處想,最糟的狀況也就如此吧?

不過還有一個不知道是優點還缺點的是,早上六點多到但下一班巴士卻是下午七八點,這中間的時間超多啊!我根本玩不了這麼多,只好百無聊賴的看著人來人往。突然在想,為什麼人這麼無法和自己獨處呢,不然為什麼一無聊就要找事情來打發?還是是怕自己在浪費時間,生命失去意義?

其實一來到柏林有點小小的失望,因為漢堡實在太美了,相較之下柏林就像究極體的臺北,非常現代化的都市而已,看第一眼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。

而且第一天抵達柏林就發生非常誇張的事(對我來講),我竟然漏訂了一天的房間!!!!而且我到的時候都晚上11點了!!!!!!!搭地鐵搭到一半突然發現,頓時整個石化在電車上,雖然不知道該何去何從,還是搭到了原先旅館的站,看著燈火通明的地鐵站,本來還打算在站內過一夜,但生理期太不舒服,而且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(前陣子才發生一起中國女生的姦殺案),所以還是打算去旅館碰運氣看看有沒有空房(出發前幾天我上網看了一次都滿了),因為非常六神無主,所以還瘋狂迷路,頓時失去方向感(有個好心人還幫我指路)。雖然最後順利入住了,但我想如果不是我太倦怠與驕傲(?),以為德國不會發生什麼事,多在腦中跑幾次流程的話,一定可以發現這個低級卻致命的錯誤啊TAT

但多了一天還是滿開心的,有規劃和沒規劃的都去到了,一個博物館都沒去好像有什麼不對勁,但覺得對tour的興趣比較高!

覺得柏林雖然不算很漂亮的城市,但是非常有趣!集合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種與文化,還有各種豐富的藝文活動,感覺住在這裡的話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,難怪大家都說不管待多久都不夠,而那些只來一兩天的更是走馬看花了吧XD

但光這些還不足以讓我對柏林有那麼高的評價,我覺得柏林除了非常有內涵外,這幾天我也得到了來自許多人的幫助,例如便宜的月票(剛好涵蓋我來的這幾天,非常划算)、半價的superdry防風衣、去室友的朋友的飯店看球賽,看地鐵路線圖時主動給我給我一張...等等,頓時讓我相信,難道北德人真的比南德人熱情嗎QQ

總之這趟在柏林的旅程身心靈都過得不錯,覺得值得再來一次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yi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