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很奇怪的特別想找人聊天,可能有點誇張,但我這輩子還沒有那麼依賴的感覺。我以為我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,沒想到到了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我還是需要依附、親近身邊的人。不知道為何我一直想到"存在"的問題,在德國如果我過得跟台灣一樣獨行孤僻,沒人會發現我消失了,而這是不是就等於我不存在了!?

雖然這很像某個哲學問題,如果有件事發生過,但沒有人知道,這樣那件事算不算存在過。我覺得我現在有點像這種狀態,如果我不發出一點聲音,就沒有人知道我在這裡了。而我想這也是一部份我來歐洲後發文頻率變高的原因。

還有另外一個想找人聊天的原因是,我覺得跟大家聊天都可以獲得很多,不管是生活知識或是以後的規劃等等。而這跟台灣不一樣的是,在台灣我往往可以預期到可以聽到什麼回答,再說所有的生活知識我大概都瞭若指掌,所以有時候對聊天就興趣缺缺。但有時候說些廢話也是對人際關係的潤滑劑,感覺有時候說廢話也是需要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yi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