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從羅馬回來後,突然開始有點想家,覺得自己是不怎麼重吃的人,但家鄉味竟然意外成為我的軟肋,80%想起台灣都是懷念台灣的食物。

一直覺得搞不懂德國人,因為如果照大家對他們普遍的冷漠印象的話,有時候我覺得我比德國人還冷漠,而當然他們也有比我冷漠的時候,所以覺得我也有遇到熱情的德國人阿,甚至是南德人,難道其它國家的人真的比較熱情?或者比較容易遇到熱情的人這樣?

而且Freund(很好的朋友)/bekannt(以外的),據說對德國人來說大部分都是bekannt,只有某些認識很久,交情很好才會被歸類為Freund。這也是普世皆然吧??雖然好像跟已跟同學同事處得很開心,但自己覺得的真正的知心好友只有兩三個之類的。而且我覺得每個人眼中的德國人都是片段、主觀的,如果某人很幸運都遇到熱心友善的德國人,他就會覺得德國人都是友善的,反之亦然,所以對於別人說德國人怎樣怎樣的,我都對此抱保留態度,而且也不覺得自己就是對的。

只是這種有點懷疑論,或是眼見為憑的態度,在這次回來後突然有點將我絆住了。我突然覺得在德國非常格格不入,尤其看一些新聞、聽土裔德國人的感想後,覺得德國人還是有點排外情緒的,我也覺得這是正常的,誰會喜歡自己國家越來越多外國人。但當自己成了外國人,突然覺得自己其實不受歡迎,或是沒有理由受歡迎,特別是在德國這個已經有許多種族問題待解決的國家。而且我們的東西文化又如此不同,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以為正常的行為在他們眼中其實很奇怪,也或許我根本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,就像無數勵志語錄說的那樣做自己就好,但是這種被排除在外的感覺又會被進一步加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yi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