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、我從這週開始輪打掃了,宿舍沒有清潔阿姨好不方便  而且據說沒有按照德國人的規矩做好垃圾分類的話會被黑特,覺得很有壓力。

2、終於煮了白蘆筍,特價2.99相較之下非常便宜,明明是當季食物結果不知道在貴幾點的。皮沒有想像中的厚(網路上說削完皮,白白胖胖的蘆筍會頓時變消瘦),用傳統吃法煎了培根搭配白蘆筍,覺得沒有很好吃,只把培根吃完還剩一堆蘆筍,大概是我本來就對蘆筍沒有愛ˊ_>ˋ 今天有空去買荷蘭醬來拯救它好了。

3、覺得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,德文進步緩慢。真是懷念當初為了考B1結果進步神速的日子,但那種壓力山大的日子還是留在記憶中就好了。雖然找了一些德國人和我練習(我教他們中文),看到他們對中文那麼有興趣的樣子真讓人汗顏,尤其他們好像很有興趣的中國文化......,我想到中國現在是怎樣就覺得很倒彈,而且那些傳統價值大概是論語上用來考試的東西吧,現在還剩存多少讓人懷疑。總之現在這種"練習"感覺太溫和了,比較像是長效性肥料,就慢慢吸收慢慢長大,而如果要進步快一點就要像綠豆苗那樣。阿...我該怎麼為自己找壓力呢,還是乾脆現在直接報C1好了(然後也順便報個托福之類的),我回來臺灣就直接考試這樣.......呃光想的就覺得非常有壓力

4.有時候會覺得日子過的太舒服一定有什麼地方出錯了,忘記在那看到一句話:當你覺得很舒適的時候就是在走下坡。完全如此阿  我們不像歐盟學生,既沒有學分壓力,學校對我們也不抱有什麼期待,所有在我們身上的規範只剩自己的期許與自律而已。可能要再找真的會讓我緊張的東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yia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